星期一, 7月 17, 2006

考完基測

人生有許多考試,上個週末,我參與了有點決定未來的考試--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。

最近很迷《危險心靈》,有一句台詞一直在腦中徘徊:「我也想讀書讀得快樂一點阿?!考高中阿?!這樣很貪心嗎?!!!」我雖然不像謝政傑有這麼多的煩惱,但是我想自由一些。

對,就是自由。

可是自由是有代價的,學校的自由度通常和排名成正比,越是名校就越自由,想要自由,得先壓迫一陣子考上好高中,自由才會屬於你。可惜,我的成績和理想中的夢幻學校失之交臂,可能將要進入一個不是那麼自由的環境,或許這是一種安排(考了兩次強求都沒有用,我是不可知論者),沒有進去,怎麼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。

Play it by ear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allo I absolutely adore your site. You have beautiful graphics I have ever seen.
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