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12, 2011

貳樓

今天和朋友去吃據傳很難訂到位子的「貳樓」,我點了「香煎干貝佐明太子奶油寬麵」(這麼繁複的名字我並沒有記在腦中,多謝Google大神幫我找回丟失的記憶),搭配貪小便宜的商業午餐,享用濃湯和非常神秘的「酸甜系列」飲品(菜單上面沒有任何有助於理解內容物的簡介,只說有各種口味,「會讓您愛不釋手」);朋友點了海鮮燉飯,有兩個很大的淡菜(還是海瓜子?),一些烏賊圈,微辣。

先說名字看起來很厲害的「香煎干貝佐明太子奶油寬麵」。干貝軟嫩多汁,一口咀嚼,鮮味四溢。由於干貝和奶油醬汁都是比較清淡口味的食物,屬於醃漬物的明太子適時提點了整道菜。

海鮮燉飯,我認為是一般水準,但仍不失為值得品嘗的一道餐點。海鮮燉飯的份量明顯比我點的奶油寬麵大許多,友人吃不完,我代為吃了一些燉飯。貳樓的燉飯大致上粒粒分明,醬汁的味道也夠,辣度不致使人頻頻灌水解辣。我平常較少吃辣,這對我來說是恰當的辣度。海鮮的部分,淡菜(或海瓜子?)看起來不錯,體積不小,烏賊圈看起來也還算豐富,不過海鮮的部分我沒有實際品嘗。

令人驚豔的是「酸甜系列」飲品。懶得在點菜前向服務生詢問「酸甜系列」的內容組成,抱著一顆好奇心,我選了荔枝口味的「酸甜系列」。「酸甜系列」一送上來,可以看到明顯的分層:上層是果汁,下層是蘇打水。喝起來,確實如名子一般,酸酸甜甜。這種酸甜和連鎖飲料店的酸甜有點不同,是很舒服的,在甜的同時,不會有壓倒性的酸味席捲而來。

唯一的缺憾是,「貳樓」好像沒有附餐甜點?我回家吃了一顆某知名大賣場的松露口味巧克力(不是松露巧克力!)作為補償。

整體而言,今天「貳樓」的表現讓我想再次拜訪。下次,我想吃法式牛小排早午餐和德國豬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