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02, 2006

忙碌小高一

呼,好幾天沒有寫blog,也好幾天沒看報紙,有點和社會脫節。

最近這幾天算是正式開學了,開始熟悉學校環境,也認識了些新同學,人都還不錯,不過令我覺得比較煩的是,高中有很多額外的考試。

為何我說是額外的考試呢?除了一般高中普遍都有的課外雜誌測驗,我們學校似乎很想加強同學的語文能力,要讀中國文學史演義,一套三冊,每週考兩回。中國文學史演義若是當作課外書籍來閱讀,我或許有興趣翻翻,當做課外消遣,但如果用強制學生去讀、每週測驗的方式,對文學的興趣肯定減低不少,我想這可能也不是作者寫該書的原意吧?

我覺得文學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,但在病態的升學方式下,考試領導教學成了教育現場的常態。

考試領導教學人人批,家長憤怒批,學生抱怨批,老師上課也批,請救救作為大學預備教育的高中教學吧!

沒有留言: